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答案|2017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冲刺综合题四

2017-01-12 16:54:2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7.A【弘新解析】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59条的规定,申请人或者拟任人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任职资格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不予受理或者不予行政许可,并依法予以警告。本题中,刘畅属于提供虚假材料,据上述规定,选项A说法正确。

  8.A【弘新解析】根据《刑法》的相关规定,甲的行为构成受贿罪。

  9.BCD【弘新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7条的规定,参加从业资格考试的,应当符合下列条件:①年满18周岁;②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③俱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④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本题中,甲符合规定条件,可以参加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而选项B,C、D中乙、丙和丁不能参加考试,因为乙在发病期间不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丙年龄不符合规定,丁学历不符合规定。

  10.D【弘新解析】根据《刑法》的相关规定,甲的行为构成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

  11.AC【弘新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10条的规定;获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申请从业资格的人员在最近3年内不能因违法违规行为被撤销证券、期货从业资格,否则不予办理从业资格申请。据此,本题中乙期货公司不能为小李办理从业资格申请,如果聘用小李,由于其不具备期货从业资格,因此不得让其开展期货业务。

点击查看试题

  相关推荐

  哪些工作岗位需要“期货从业资格证”?

  期货从业全国统考与预约考试有何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