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强化练习模拟卷(6)

2016-12-13 17:17:3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弘新教育整理:“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强化练习模拟卷(6)”,注“jrzgzks”微信,银行从业资格证相关考试信息,一手掌握!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一、单项选择题

  26.期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首席风险官在失踪、死亡、丧失行为能力等特殊情形下不能履行职责的,期货公司可以按照公司章程等规定临时决定由符合相应任职资格条件的人员代为履行职责,代为履行职责的时间不得超过()。

  A.1个月

  B.3个月

  C.5个月

  D.6个月

  27.期货公司调整高级管理人员职责分工的,应当在()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报告。

  A.2个

  B.5个

  C.10个

  D.15个

  28.在我国,负责组织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机构是()。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期货交易所

  D.各地人事部门

  29.被免职的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可以向()解释说明情况。

  A.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B.公司住所地期货交易所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公司监事会

  30.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的,结算和风险管理部门或者岗位负责人应具有担任期货公司交易、结算或者风险管理部门或者岗位负责人()以上经历。

  A.1年

  B.2年

  C.3年

  D.5年

  参考答案及解析

  26.D【弘新解析】代为履行职责的时间不得超过6个月。

  27.B【弘新解析】期货公司调整高级管理人员职责分工的,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报告。

  28.B【弘新解析】中国期货业协会负责组织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29.A【弘新解析】被免职的首席风险官可以向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解释说明情况。

  30.B【弘新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7条规定,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的,结算和风险管理部门或者岗位负责人应具有担任期货公司交易、结算或者风险管理部门或者岗位负责入2年以上经历。

  相关推荐: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强化练习模拟卷(1)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强化练习模拟卷(2)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强化练习模拟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