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期货法律法规》判断题专项练习

2016-05-16 11:24:2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判断是非题(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事期货交易融资或者担保业务的资格,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

  2.证券公司可以通过为客户从事期货交易提供融资或者担保,进而实现客户和证券公司的双赢。(  )

  3.期货交易的交割仓库由中国证监会统一组织。(  )

  4.期货业协会是期货业的自律性组织,是公司法人。(  )

  5.会员在期货交易中违约的,期货交易所先以该会员的保证金承担违约责任。(  )

  6.期货公司以及其他专门从事期货经营的机构应当加人期货业协会,期货业协会不以营利为目的,无需缴纳会员费。(  )

  7.期货公司调整高级管理人员职责分工的,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报告。(  )

  8.期货业协会的业务活动与证监会无关。(  )

  9.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会同国务院审计部门制定。(  )

  10.期货公司涉及重大诉讼时,期货公司及其相关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自该事件发生之日起10日内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提交书面报告。(  )

  11.期货交易所的管理办法由国务院制定。(  )

  12.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撤销资格的律师、注册会计师或者投资咨询机构、财务顾问机构、资信评级机构、资产评估机构、验证机构的专业人员,自被撤销资格之日起未逾3年的,不得担任期货交易所的负责人、财务会计人员。(  )

  13.当期货市场出现异常情况时,期货交易所可以按照其章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但不得采取调整涨跌停板幅度的措施加以应对。(  )

  14.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可以批准设立期货专门结算机构,专门履行期货交易所的结算以及相关职责,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15.期货交易所不以营利为目的,按照其章程的规定实行自律管理,期货交易所不具有法人资格。(  )

  16.当期货市场出现异常情况时,期货交易所可以按照其章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决定采取的紧急措施,并应当立即报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

  17.期货公司除申请经营境内期货经纪业务外,还可以申请经营境外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以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期货业务。(  )

  18.未经期货交易所批准,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设立或者变相设立期货公司,经营期货业务。(  )

  19.期货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00万元。(  )

  20.期货公司不得向客户做获利保证,如果在经纪业务中与客户约定分享利益或者共担风险的,应当与客户承担连带责任。(  )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