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答案|2017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冲刺综合题三

2017-01-10 17:26:3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弘新教育整理:“答案|2017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冲刺综合题三,关注“jrzgzks”微信,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相关考试信息,一手掌握!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B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2.ABCD【弘新解析】根据《刑法》第182条的规定,下列行为构成操纵证券、期货交易价格罪:①单独或者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股或者持仓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操纵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或者证券、期货交易量的;②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期货交易,影响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或者证券、期货交易量的;③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或者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自买自卖期货合约,影响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或者证券、期货交易量的;④以其他方法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的。

  3.A【弘新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27条的规定,丁期货公司应当在作出处分决定、知悉或者应当知悉期货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被调查处理事项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期货业协会报告。据此,本题中,丁期货公司违反了《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70条中“不按照规定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履行报告义务或者报送文件、资料的”条款,证监会应按照《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本条规定对丁期货公司进行处理。

  4.B【弘新解析】根据《刑法》第163条的规定,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牟取利益,数额较大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5.A【弘新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8条的规定,通过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由中国期货业协会颁发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6.A【弘新解析】根据《刑法》第272条第2款及第384条的规定,王某的行为构成挪用公款罪。

点击查看试题

  相关推荐

  哪些工作岗位需要“期货从业资格证”?

  期货从业全国统考与预约考试有何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