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模拟题(0316)

2017-03-16 10:24:5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B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选择题:

  1、期货业协会有权制定期货从业人员自律管理的具体办法,下列各项属于该办法的具体内容的是( )。

  A、从业资格考试、从业资格注册和公示

  B、执业行为准则

  C、执业检查、纪律惩戒和申诉

  D、后续职业培训

  2、关于期货业协会的自律性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协会应当建立期货从业人员信息数据库,公示并且及时更新从业资格注册、诚信记录等信息

  B、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履行监管职责,需要协会提供期货从业人员信息和资料的,协会应当按照要求及时提供

  C、协会应当组织期货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提高期货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

  D、中国证监会指导和监督协会对期货从业人员的自律管理活动

  3、下列各项属于《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的立法目的是( )。

  A、防范经营风险

  B、规范期货公司运作

  C、限制期货公司的行业垄断

  D、加强对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管理

  4、申请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应当具有( )。

  A、诚实守信的品质

  B、良好的职业道德

  C、高尚的文学修养

  D、履行职责所必需的经营管理能力

  5、申请经理层人员的任职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有( )。

  A、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B、具有从事期货业务3年以上经验

  C、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者取得学士以上学位

  D、通过中国证监会认可的资质测试

  【参考答案】

  1、ABCD【弘新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期货从业人员自律管理的具体办法,包括从业资格考试、从业资格注册和公示、执业行为准则、后续职业培训、执业检查、纪律惩戒和申诉等,由协会制订,报中国证监会核准。

  2、ABCD【弘新解析】参见《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第二十一条和第二十二条规定。

  3、ABD【弘新解析】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一条规定,立法目的是加强对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管理,规范期货公司运作,防范经营风险。

  4、ABD【弘新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申请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应当具有诚实守信的品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履行职责所必需的经营管理能力。

  5、ACD【弘新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申请经理层人员的任职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二)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者取得学士以上学位;(三)通过中国证监会认可的资质测试。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模拟题(0315)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模拟题(0314)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模拟题(0313)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模拟题(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