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模拟题(一)

2017-03-09 11:20:3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B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选择题:

  1、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收受商业贿赂或者利用职务之便牟取其他非法利益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 )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暂停或者撤销任职资格。

  A、3万

  B、5万

  C、10万

  D、15万

  2、证券公司应当每( )向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送合规检查报告。

  A、1个月

  B、3个月

  C、半年

  D、1年

  3、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要求结算和风险管理部门或者岗位负责人具有担任期货公司交易、结算或者风险管理部门或者岗位负责人( )年以上经历。

  A、1

  B、2

  C、3

  D、5

  4、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董事长、总经理和副总经理中,至少2人的期货或者证券从业时间在年以上,其中至少1人的期货从业时间在年以上且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连续担任期货公司董事长或者高级管理人员时间在年以上。( )

  A、3;3;3

  B、3;5;3

  C、5;3;5

  D、5;5;3

  5、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全面结算业务资格,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 )元。

  A、3000万

  B、5000万

  C、8000万

  D、1亿

  【参考答案】

  1、A【弘新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规定,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收受商业贿赂或者利用职务之便牟取其他非法利益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暂停或者撤销任职资格。

  2、C【弘新解析】根据《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六条第一、二款规定,证券公司应当定期对介绍业务规则、内部控制、风险隔离等制度的执行情况和营业部介绍业务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每半年向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送合规检查报告。

  3、B【弘新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七条的规定,结算和风险管理部门或者岗位负责人具有担任期货公司交易、结算或者风险管理部门或者岗位负责人2年以上经历。

  4、D【弘新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八条的规定,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董事长、总经理和副总经理中,至少2人的期货或者证券从业时间在5年以上,其中至少1人的期货从业时间在5年以上且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连续担任期货公司董事长或者高级管理人员时间在 3年以上。

  5、D【弘新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九条的规定,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全面结算业务资格,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答案|2017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冲刺综合题五

  2017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冲刺综合题五

  答案|2017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冲刺综合题四

  2017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冲刺综合题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