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模拟题(二)

2017-03-10 11:05:5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B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选择题:

  1、协会应当自对期货从业人员作出纪律惩戒决定之日起(  )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及其有关派出机构报告,并及时在协会网站公示。

  A.5个

  B.7个

  C.10个

  D.15个

  2、制定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具体标准和实施指引的主体是(  )。

  A.中国期货业协会

  B.中金所

  C.中国证监会

  D.期货公司

  3、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向(  )负责。

  A.中国期货业协会

  B.期货交易所

  C.期货公司监事会

  D.期货公司董事会

  4、下列关于期货业务规则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客户开立账户前,应签字确认已了解《期货交易风险说明书》的内容

  B.期货公司在为客户开立账户前,应当与其签订期货经纪合同

  C.期货公司在为客户开立账户前,应当向客户出示《期货交易风险说明书》

  D.期货公司对客户资料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10年

  5、关于期货交易行为的客户下达的交易指令数量和买卖方向明确时,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没有有效期限的,应当视为次日有效

  B.没有品种的,期货公司可以拒绝

  C.没有成交价格的,应当视为按市价成交

  D.没有开平仓方向的,应当视为开仓交易

  【参考答案】

  1.C【弘新解析】 《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协会应当自对期货从业人员作出纪律惩戒决定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及其有关派出机构报告,并及时在协会网站公示。

  2.B【弘新解析】 《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第五条规定,中金所应当根据“将适当的产品销售给适当投资者”的核心原则,从投资者的经济实力、金融期货产品认知能力、投资经历等方面,制定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具体标准和实施指引,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3.D【弘新解析】 《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二条规定,首席风险官向期货公司董事会负责。

  4.D【弘新解析】 《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一条规定,期货公司对客户资料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20年。第五十四条规定,期货公司在为客户开立期货经纪账户前,应当向客户出示《期货交易风险说明书》,由客户签字确认,并签订期货经纪合同。

  5.A【弘新解析】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一条规定,客户下达的交易指令数量和买卖方向明确,没有有效期限的,应当视为当日有效;没有成交价格的,应当视为按市价交易;没有开平仓方向的,应当视为开仓交易。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模拟题(一)

  2017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冲刺综合题五

  2017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冲刺综合题四

  2017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冲刺综合题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