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 > 模拟题 > 正文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预测试题答案及解析(十二)

2016-12-29 16:45:5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弘新教育整理:“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预测试题答案及解析(十二),关注“jrzgzks”微信,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相关考试信息,一手掌握!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B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21.BD【弘新解析】中国期货业协会、期货交易所依法对首席风险官进行自律管理。

  22.ACD【弘新解析】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高级管理人员情况表》《主要部门负责人情况表》和《从业人员情况表》。

  23.ABCD【弘新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试行办法》第8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按照分类、流动性、账龄和可回收性等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比例对资产进行风险调整。

  24.ABC【弘新解析】根据《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14条规定,期货公司与证券公司应当建立介绍业务的对接规则,明确办理开户、行情和交易系统的安装维护、客户投诉的接待处理等业务的协作程序和规则。

  25.ABCD【弘新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8条第1款规定,期货从业人员应当保守国家秘密、所在机构秘密、投资者的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对在执业过程中所获得的未公开的重要信息应当履行保密义务,不得泄露、传递给他人,但下列情况除外:①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等要求提供的;②国家司法部门、政府监管部门、协会和期货交易所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取证的;③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必须公开的。26.AD【弘新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33条第1款规定,期货公司的交易保证金不足,期货交易所履行了通知义务,而期货公司未及时追加保证金,期货公司要求保留持仓并经书面协商一致的,对保留持仓期间造成的损失,由期货公司承担;穿仓造成的损失,由期货交易所承担。

点击查看试题

  相关推荐

  哪些工作岗位需要“期货从业资格证”?

  期货从业全国统考与预约考试有何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