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资料 > 投资分析 > 正文

2016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各章复习建议

2016-05-19 14:18:3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第一章 期货投资分析概率:第三节期货定价理论是重点,把后面几个公式理解地记记,记不住也要看到个眼熟。

  第二章 宏观经济分析。各种指数要看看以及它们的发布时间和单位等

  第三章 期货投资基本面分析。这章没什么好说的,都是微观经济学里面的一些内容,和大家平时做证券的基本面分析理论一样。

  第四章 期货品种投资分析。和基础里面的内容差不多,但是很多新上市的品种教材上又没有更新,而协会又很喜欢考最新的一些东西,这就需要大家参考前面说的几个看新闻的地方,多了解各种合约的基本信息。

  第五章 期货投资技术分析。也是和我们传统的技术分析的那套理论差不多。期货相对于其他特别之处就是有了持仓量的概念。

  第六章 统计分析。我说这章是全书最重要的一章,也是最难的一章,没人会否认。每次通过率低,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它,像这次保守估计有25题跟统计相关。四分之一啊。而且考试的一些统计知识本章里面还没有。这章不要求你知道每一个都是怎么算出来(当然,你会的话最好了),起码你要知道每一个是代表什么,有什么意义。另外“表6-9 应用Eviews输出结果”这部分值得一看,上次就考了好像2个这样的综合题(接近8小题),把里面的单词看看,对应的中文词意思了解下。

  第七章 期货交易策略分析。套期保值套利中的买卖的一些计算,建议做一些题来加强。

  第八章 期权分析。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章,但是不及第六章。期权定价中的,二叉树模型,布莱克-斯科尔斯模型是重点,是必考的。后面几个期权的模型也是很重要的。最好能自己总结出规律来,在另外一张白纸上试着写出不同模型的特征来。以及前面的一些正常期权买卖过程中的计算,后面的一些指标等,都是要考的。

  第九章 投资分析报告,第十章 职业道德行为准则和自律规范。这两章属于文字性的东西,没有什么技巧,看一遍就好。

  最后,想说的就是每个人学习考试都是有自己特定的方法,而且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基础。当然有那种一点书不看照样裸考七、八十分的牛人,大家就是根据自己的情况斟酌地看吧,也欢迎来全国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交流和指正。最后祝大家考试都一次性顺利通过!!!

  相关推荐:

  全国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