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报告 > 正文

第13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近期将在深举行

2017-11-28 10:19:5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群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点击加群

  12月1日至3日,为期三天的“2017年第13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将于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本届大会拟以“开放融合·提升服务·共赢未来——新时代期货及衍生品行业的转型与发展”为主题,将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下期货及衍生品行业如何转型与发展,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中国经济攻关期发挥更大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2017年,我国期货市场从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谋划发展,以改革为引领,以稳定为底线、以发展为主旋律,市场改革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

  具体来看,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导和引领之下,2017年期货及衍生品行业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深入挖掘实体经济风险管理需求,推出商品期权工具,扩大“保险+期货”试点业务,利用期货期权、场内场外工具为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的风险管理服务,促进了市场功能发挥,持续拓展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呈现出期货期权、场内场外、机构之间、期货现货多元共融发展的新局面。

  作为一个国际性会议,自首届以来,开放、融合就是其鲜明宗旨。2017年,我国期货市场国际化进程加快推进。首先,从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原油、铁矿石等品种开始,我国将逐步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国内商品期货交易。其次,监管部门支持期货交易所在境外设立交割仓库和办事处,继续推动完善“保税交割”的相关政策。再次,支持期货公司为走出去的相关客户提供多样化风险管理服务。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正在努力打造内外融合、互利合作的新格局。

  据了解,“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由中国期货业协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开放、融合、创新、发展”为宗旨,自2005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并日益发展成为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年度期货业盛会,吸引了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以及来自国内外的期货公司、证券公司、银行、基金、投资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和商品现货企业的广泛参与,近年参会人数超千人,境外机构参与的比例逐年提升。

  业内人士表示,该会议已经真正成为了探讨衍生品市场发展问题、分享成功经验、增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对外窗口,在促进我国期货市场稳步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大会主办方介绍,自11月初大会启动报名注册以来,截至11月27日,本届会议已注册报名1400余人,包括境内外证券期货监管机构、境内外有代表性的证券期货交易所、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等金融机构代表,以及现货企业、金融科技企业等数百家机构单位代表将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李老师)

  相关推荐: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流程(图文版)

  2017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安排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2017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