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综合报告 > 正文

“投资者服务西部行”启动

2017-11-02 10:45:3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群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点击加群

  为提升西部地区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的支持力度,落实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对资本市场的新要求,深交所与中证投服中心日前联合贵州证监局、贵州证券业协会在贵州共同举办“投资者服务西部行”启动仪式暨投教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投资者服务西部行”系列活动首站,后续系列活动将在重庆、四川、云南、广西等地推进。

  投服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英在致辞时表示,投服中心从中小投资者实际需求和救济诉求出发,创新事前持股行权机制、事中证券期货纠纷小额速调机制、事后证券支持诉讼机制等一套适合我国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保护机制和实现路径,切切实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深交所这次以“精准服务,助力西部”为主题的“投资者服务西部行”活动,一方面,旨在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投教服务活动,带动更多市场主体参与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提高西部地区投资者维护自身权益、树立理性投资理念自觉性;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西部地区资本市场培育工作,帮助投资者了解资本市场、提升风险意识、增强投资能力,夯实西部地区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投资者基础,进而更好地服务西部地区实体经济发展。

  贵州证监局副局长张国辉说,贵州证监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始终坚持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资本市场发展重要位置的方针政策,按照证监会刘士余主席“始终保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从将投教基地建成投保工作坚实的“桥头堡”、建设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丰富投教活动等工作入手,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贯穿监管工作各环节。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中国证监会紧扣投资者需求,围绕知情权、参与权、收益权、求偿权,在投保制度建设等方面推出一系列保护投资者创新举措。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将持续完善投资者保护制度建设,切实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特别是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老师)

  相关推荐: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流程(图文版)

  2017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安排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2017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