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 > 真题 > 正文

期货从业《法律法规》历年真题(二)

2017-02-25 16:06:2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期货从业分校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B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11.我国期货交易所会员必须是( )。

  A.自然人B.事业单位C.境内企业法人D.境外企业法人

  【答案】C

  12.对期货交易所、期货经纪公司、期货从业人员、交割仓库进行期货业务中的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由( )决定。

  A.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B.中国证监会C.中国人民银行D.中国期货业协会

  【答案】B

  13.在我国,期货交易所不以营利为目的,按照其章程规定实行( )管理。

  A.监督B.自律C.市场D.计划

  【答案】B

  14.在我国,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会员联名提议时,期货交易所应该召开临时( )。

  A.理事会B.董事会C.会员大会D.职工代表大会

  【答案】C

  15.在我国,期货交易所会员大会由( )召集,一般情况下每年召开一次。

  A.董事会B.理事会C.总经理D.理事长

  【答案】B

  16.《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规定,期货交易所会员大会由( )主持。

  A.中国证监会B.理事长C.总经理D.会员代表

  【答案】B

  17.投资者对交易结算报告的内容有异议的,应当在( )内向期货经纪公司提出书面异议。

  A.交易完成15日 B.交易完成30日C.收到结算报告的当天D.期货经纪合同约定的时间

  【答案】D

  18.期货经纪公司更换聘请的具有相应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必须在更换后( )内向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并说明原因。

  A.3天B.3个工作日C.一周D.一个月

  【答案】B

  19.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可以直接聘请具有相应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对期货经纪公司进行专项审计或稽核,发生的费用由( )支付。

  A.期货经纪公司B.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C.中国证监会D.期货经纪公司股东

  【答案】C

  20.期货从业人员违反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向投资者承诺或保证,情节严重的,由中国期货业协会( )。

  A.暂停从业人员资格6个月至12个月

  B.撤消期货从业人员资格并在2年内拒绝受理其从业人员资格申请

  C.撤消期货从业人员资格并在3年内或永久性拒绝受理其从业人员资格申请

  D.公开通报批评

  【答案】C

  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陈老师)

  相关推荐

  2017年期货从业考试计算题的计算方法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备考技巧

  2017年3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操作流程

  2017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