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础知识 > 真题 > 正文

历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真题

2016-05-16 17:37:3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三、判断是非题(本题共20道小题,每道小题0.5分,共10分)

  1.在K线理论中,如果开盘价高于收盘价,则实体为阳线。(  )

  2.1865年,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推出标准化合约为标志,真正意义上的期货交易和期货市场开始形成。(  )

  3.为了保证期货交易的顺利进行,许多期货交易所都允许在实物交割时,实际交割的标的物的质量等级与期货合约规定的标准交割等级有所差别,即允许使用与标准品有一定等级差别的商品做替代交割品。(  )

  4.在国际市场上,期货交易发展迅速,已经大大超过了股票交易和期权交易。(  )

  5.建立股票指数期货交易的最初目的是为了让投资者得以转移非系统风险。(  )

  6.套期保值的冲抵机制是指不同期货合约之间的赢利与亏损相抵。(  )

  7.开盘价是指某一期货合约开市前4分钟内经集合竞价产生的成交价格。(  )

  8.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会员都是交易所的创办发起人。(  )

  9.通常来说,一国政府实行扩张性的货币政策,会导致本国货币升值。(  )

  10.介绍经纪商(IB)在国际上必须是以机构的形式存在。(  )

  11.期货交易所向客户收取的保证金可用于为客户交存保证金和支付手续费、税款。(  )

  12.大连商品交易所黄大豆2号的每日涨跌停板幅度为4%。(  )

  13.看涨期权购买者的收益一定为期权到期日市场价格和执行价格的差额。(  )

  14.当会员或客户某品种持仓合约的投机头寸达到交易所规定的投机头寸持仓限量75%以上(含本数)时,要履行大户报告制度。(  )

  15.在美国,利率期货交易量基本上集中在CME和CBOT交易。(  )

  16.上海期货交易所的交割结算价,是该合约自交割月份第一个交易日起至最后交易日所有结算价的加权平均价。(  )

  17.理论上,金融期货价格有可能高于、等于相应的现货金融工具价格,但不可能低于相应的现货金融工具价格。(  )

  18.套期保值者的目的和动机在于为期货市场上的交易保值。(  )。

  19.即使标的物价格下跌,卖出看跌期权也不会带来损失。(  )

  20.反向市场是现货价格高于期货价格,意味着持有现货没有持仓费的支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