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础知识 > 模拟题 > 正文

2017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考前习题(三)

2017-11-10 10:57:2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群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点击加群

  1.投资者为了规避代理风险,在选择期货公司时应考虑(  )。[2010年6月真题]

  A.期货公司的经营状况

  B.期货公司的资信

  C.期货公司交易系统的稳定性

  D.期货公司的规模

  【解析】代理风险是指客户在选择期货公司确立代理过程中所产生的风险。客户在选择期 货公司时应对期货公司的规模、资信、经营状况等对比选择,确立最佳选择后与该公司 签订《期货经纪合同》,如果选择不当,就会给客户将来的业务带来不便和风险。

  2.从风险来源划分,期货市场的风险包括(  )。[2010年3月真题]

  A.市场风险

  B.流动性风险

  C.信用风险

  D.法律风险

  【解析】按照风险来源的不同,期货市场的风险可分为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 险、操作风险与法律风险。其中,信用风险是指由于交易对手不履行履约责任而导致的 风险;操作风险是指期货公司或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因操作不当或内部控制制度的缺陷 或信息系统故障而导致意外损失的可能性。

  3.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相比具有风险放大性的特征,主要原因有(  )。[2009年11月真 题]

  A.期货交易量大,风险涉及面广

  B.期货交易具有远期性,不确定因素多,预测难度大

  C.期货交易具有“以小博大”的特征,投机性较强

  D.相比现货价格,期货价格波动较大,更为频繁

  【解析】期货市场风险比现货市场风险具有放大性的原因在于:①相比现货价格,期货价 格波动较大、更为频繁;②期货交易具有“以小博大”的特征,投机性较强,交易者的过 度投机心理容易诱发风险行为,增加产生风险的可能性;③期货交易是连续性的合约买 卖活动,风险易于延伸,引发连锁反应;④期货交易量大,风险涉及面广;⑤期货交易 具有远期性,未来不确定因素多,若行情发生突然变化,风险会持续扩散。

  4、近端汇率是指第(  )次交换货币时适用的汇率。

  A.一

  B.二

  C.三

  D.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近端汇率是指第一次交换货币时适用的汇率。

  5、1882年CBOT允许(  ),大大增加了期货市场的流动性。

  A.会员入场交易

  B.全权会员代理非会员交易

  C.结算公司介入

  D.以对冲合约的方式了结持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882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允许以对冲方式免除履约责任,这更加促进了投机者的加入,加大了期货市场的流动性。

(责任编辑:木老师)

  相关推荐: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流程(图文版)

  2017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安排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2017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