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基础知识 > 模拟题 > 正文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模拟题(0315)

2017-03-15 09:33:4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B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选择题:

  1、在价格形态分析中,(  )经常被用作验证指标。

  A.威廉指标

  B.移动平均线

  C.持仓量

  D.交易量

  2、在公司制期货交易所中,由(  )组织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

  A.股东大会

  B.董事会

  C.经理

  D.监事会

  3、期货交易有(  )和到期交割两种履约方式。

  A.背书转让

  B.对冲平仓

  C.货币交割

  D.强制平仓

  4、在正向市场中买近卖远的牛市套利交易最突出的特点是(  )。

  A.投机者的损失无限而获利的潜力有限

  B.投机者的损失有限而获利的潜力也有限

  C.投机者的损失有限而获利的潜力巨大

  D.投机者的损失无限而获利的潜力也是无限的

  5、如果交易商在最后交易日仍未将期货合约平仓,则必须()。

  A.交付违约金

  B.强行平仓

  C.换成下一交割月份合约

  D.进行实物交割或现金交割

  【参考答案】

  1、D【弘新解析】在价格形态分析中,交易量经常被用作验证指标。比如,头肩形顶成立的预兆之一是:在头部形成过程中,当价格冲到新高点时交易量较少,而在随后的向颈线下跌时交易量应该较大。故此题选D。

  2、C【弘新解析】在公司制期货交易所中,总经理行使下列职权:①主持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组织实施董事会决议;②组织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③拟订公司内部管理机构设置方案;④拟订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⑤制定公司的具体规章;⑥提请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经理、财务负责人;⑦聘任或者解聘应由董事会聘任或者解聘以外的管理人员等。故本题选B。

  3、B【弘新解析】期货交易有对冲平仓和到期交割两种履约方式,绝大多数期货合约都是通过对冲平仓的方式了结交易。故此题选B。

  4、C【弘新解析】在正向市场进行牛市套利时,损失相对有限而获利的潜力巨大。这是因为:在正向市场进行牛市套利,实质上是卖出套利,而卖出套利获利的条件是价差要缩小。由于在正向市场上价差变大的幅度要受到持仓费水平的制约,因为价差如果过大超过了持仓费,就会产生套利行为,会限制价差扩大的幅度。而价差缩小的幅度则不受限制,在上涨行情中很有可能出现近期合约价格大幅度上涨远远超过远期合约的可能性,使正向市场变为反向市场,价差可能从正值变为负值,价差会大幅度缩小,使牛市套利获利巨大。故此题选C。

  5、D【弘新解析】最后交易日是指某种期货合约在合约交割月份中进行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过了这个期限的未平仓期货合约,必须按规定进行实物交割或现金交割。期货交易所根据不同期货合约标的物的现货交易特点等因素确定其最后交易日。故本题选D。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模拟题(0314)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模拟题(0313)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模拟题(四)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模拟题(三)